這次沒去電影院了,很傷本耶><


上次去陪考,飯店有dvd player,所以當時
租了片子,不過不是這片啦!只是猴寶有問
我,要不要看香水,說船上曾經放過
(當兵還
滿爽的嘛=.=)猴寶說太噁心只看了前面,偏偏
他又把前情提要講的很生動,於是回新竹後
,我又吵著要租片,本來預計要看血鑽石
結果被我想起來,我們就在這兩片之間僵持
不下=.=

後來當然是我贏啊!不然哪來的心得分享。

看片子本來就要關燈看,有個不識相的傢
伙在我旁邊鬼吼鬼叫說什麼很恐怖他不要
看,我先說,這部片子一點都不恐怖啊=.=|||


有關劇情部份,麻煩自行搜尋不送啦。這
部片子看完後有諸多疑問與感想。

當他殺了第一個女孩時,完全沒有驚恐感,
也說明男主角應該不能用世俗的眼光來判斷
,因為他根本沒有道德感
(或許他是不懂此為何
物)
,在他的世界裡,味道才是最重要的,要
如何保存才是他生存的意義。不過之後被通
緝,他還知道要躲藏,可見他應該有意識到
這是「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行為?


關於第13種氣味,那個女孩(珞兒)一直被放
到最後才被殺害,在她遇害之前,有睜開眼
睛並看了男主角一眼,我有跟猴寶討論一下
,或許珞兒當下是希望被殺的?因為她父親
帶她躲進山莊時,有告知她被安排了一樁婚
事,但很明顯珞兒並不想嫁給那個人,或許
珞兒也想藉此了結自己,成全男主角的終極
香氣?


男主角登上行刑臺,用一種君臨天下的儀態
征服了所有憎恨他的人,包括珞兒的父親,
當然這是終極香氣的功勞,所有人瘋狂崇拜
他,視他為天使,並紛紛寬衣解帶,與身旁
的人
(不分男女)開始愛撫並且做愛(連教宗也下海
了QQ)
本來有點不解,不過猴寶這時候提出一
個觀點

「伊甸園」

若認真說起來,這必須要牽扯到西方宗教的
來由。我自己的看法是,遠古時期的人類對
於身體,並沒有羞恥感,隨時可以做交合,
他們認為那是跟吃飯睡覺一樣正常的事,也
或許這是種表達情感的方式,就好像"這個人
好友善"、"我覺得她實在太棒了"諸如此類還
不及愛的程度,而性交只是一種表達滿足以
及接收情感的方式,就是人類原始的情感啦


如果這樣解釋起來,那猴寶的說法似乎有點
道理。


所以這部片子實在不適合用太通俗的眼光去
看待,裡面有很多裸露的場景,但那些都不
是重點啊@@"

還有個疑點,誰來告訴我><

當他學會油萃法後,第一個找上的那個妓女,
如果不那麼激烈反抗導致殺機,那男主角之後
是不是就不殺人了?不過這種行為看起來實在
太變態,如果走在路上有人叫我全身抹油給他
刮 ,我也不要啊!  囧


總評:
聽說小說更好看,害我又想去買了QQ

一個意識到自身是沒有存在價值的人,其實很
孤獨。當他藉由「香水」來提高自己的價值,
時間非常短暫,況且再如何,那也不是他自己
的氣味




剛剛看完天堂口,好無言...想看帥哥儘管去
看吧!看完會覺得很莫名奇妙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