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父親大人:

明天應該就是你的忌日了吧?算不清到底過了幾年去,記得事情剛發生的時候
,討人厭的舍監還說:「一切痛苦都會隨時間淡去的」,現在想想,她只不過
比別人誠實了點。

最近很忙,忙著搬家、忙著找工作、忙著學會什麼叫生活,原來長大是件很可
恨的事。回老家整理著小時候留下的東西,時而訝異自己當時的天真(?),時而
感慨歲月流逝的速度太快,快到讓我都忘記該怎麼哭,怎麼笑,怎麼去面對自
己真實的情緒。在我自豪著可以證明自己獨立的同時,卻也在心中嚮往著一份
依賴。

十幾年了,一切都變得很多,換了車子,當時你買下的房子舊了,每次回去我都
想好好的整修一番,國小時總愛叫同學來家裡玩捉迷藏,現在,只有略顯凌亂而
空蕩蕩的長廊,其實不用太過傷感吶...我想,當初你手中抱著小女娃的同時,也
想過女兒出嫁後,要跟媽咪兩人牽手在老家養老的吧?呵...只是,爸爸,你提前
讓我感覺到,沒有父親可以依靠撒嬌的寂寞阿...

我們都變了,你的女兒們都長大了,以前每次看電影時,只要出現女兒結婚,父
親牽手走上紅毯,把女兒交給另一個男人的這種場景,我老是紅眼眶,不過現在
呢,我想,你一定看得見,這是你最不願錯過的時刻阿!老實說我也很期待那天
呢~哈哈!你要是知道,搞不好又捏著我臉頰笑著說:「果真是女大不中留阿」

禮拜一我要去工作了,妹說她有去看你,說你會保佑我們平安順利,其實我做了
你的女兒,就已經是非常幸運的事了!我記得你跟我說過的,你年輕時自己打拼
的故事,雖然無法繼承家業,可是我希望,自己可以成為像你一樣的人。要是有
人說我不夠認真不努力,那是我的問題,如果有人說我,勤奮、聰明、有企圖心
、體貼又善良,那麼我會告訴他們,因為我是我爸的女兒阿!

 

雖然有時候我不希望你那麼體貼,我想要你過得更幸福快樂...

爸爸,你在守護著你摯愛的家人,我在守護我心中那個完美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