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緒很亂,好像太久沒有認真的寫過一篇文章,有點考慮重拾我的小筆記本
,把飛過腦海的每個想法紀錄起來。

 

友人A說,她前男友很愛堅持自己的想法,有時意見不合會爭執,她打來問我
「這男人很糟糕對不對?」我只能告訴她,堅持本身並沒有錯,用在這邊或許
會導致跟妳吵架,但如果用在工作或學業,好像又會帶來一些正面效應。

脾氣好的男人對愛人很溫柔,但在維護女友/妻子的權益上,會顯得過於軟弱。
自私的人在當下活得比誰都痛快,因為不必去考慮別人的想法。
為了工作整天忙到沒時間休息,家人住在豪宅裡卻感到十分落寞。

人家說事情總是一體兩面,有壞的也會有好的,「換個角度想」

換個角度,算不算一種自我安慰,欺騙自己的舉動呢?

如果說,負面效應跟正面效應同時存在,而正面效應>負面效應,在心理上會得
到一種「這樣也好」的感覺,接受程度變大了,可是負面效應還是在阿!

所謂樂觀的人,視而不見那些不好的事情,儘管依舊存在,卻像貓咪扒貓砂
一樣,蓋住看不見就好;悲觀的人呢...嗅到氣味就渾身不舒服不開心,甚至
神經質的把砂子全換新,盆子洗了又洗。

這樣說來,其實悲觀的人在某些時候是積極的行動派吧,總比自我瞞騙的世界
來的真誠。

凡事一體兩面這句話是對的,對自己誠實點卻很困難,大概又是為了生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